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委市政府举行2022年第三次重特大项目攻坚拉练
2022-11-01 10:5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10月31日,市委市政府举行2022年第三次重特大项目攻坚拉练,市委书记陈之常强调,全市上下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扣“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深入开展“敢为善为 勇挑大梁”百日攻坚行动,着力攻坚重特大项目,确保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书写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的篇章。市领导史志军、戚寿余、赵正兰、李森、吴晓丹、岳岭、顾坤、孙虎、周青、徐子佳、赵洪权等参加活动。

金秋时节,淮安大地热潮涌动,项目建设战鼓正酣。百斯特食品智慧创享产业园、润阳电子产业基地、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淮安段)、黄码港智慧物流园、天鹏锂能高效新型锂电子电池产业化项目、三联新材料差异化混纤纺丝生产项目、环洪泽湖公路(盱眙堆头段)、中储智运全国运营中心、中重科技智能装备生产基地、纽泰格汽车零部件扩产项目、和兴汽车铝饰件生产五期项目等处,项目建设热火朝天、如火如荼,各县区园区在一线亮项目、晒进度、比实绩,彰显出全市上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升腾起比学赶超的强大气场。

陈之常说,项目拉练,是我们通过比学赶超的方式,让全市上下以重特大项目攻坚为关键抓手,推动淮安形成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推动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之举。此次观摩的11个项目,集中展示了淮安重特大项目攻坚的成效,这是全市上下奋力拼搏的结果,增强了发展信心,增添了发展动能。我们要持续巩固扩大重特大项目攻坚成效,希望以后每一次的项目拉练活动,都能看到“新面孔”,都能看到“新模式”,也希望大家在项目拉练中深入思考谋划,努力比学赶超,实现“拉练一次、鼓劲一次、共同提高一次”的实际成效。

陈之常指出,重特大项目是地方发展的龙头和牵引,只有地方发展有了关键项目的突破,才能树立信心、找准方法,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有了重特大项目,才能明晰产业集群的发展方向,才能在“顶天立地”的基础上,实现“铺天盖地”的效果,才能在全省产业集群发展中占据“一席之地”。要始终聚焦重特大项目攻坚,确保“十四五”期间每个县区园区在重特大项目上有突破、有进展、有成效。

陈之常强调,要深入思考谋划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淮安段)、环洪泽湖公路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把着重点放在对地方高质量发展的综合带动上,要学习借鉴国内成功案例,走出去,多看看,结合淮安实际,深入系统思考谋划,切实把项目建设成为带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性、基础性工程。各地各部门要抢抓国家战略机遇,认真思考谋划重大交通、水利、能源、环保基础设施项目,全力争取国家、省政策、资金支持,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要始终把工业特别是制造业的突破作为产业强市的重中之重。在全市决战四季度、确保全年目标实现的关键时刻,要深入开展“敢为善为 勇挑大梁”百日攻坚行动,不折不扣狠抓项目建设、重抓招商引资,做到要素围绕项目转、服务围绕项目转,通过项目切实带动营商环境的优化和提升,以制造业大突破引领重特大项目攻坚“突破成势”。要加快培育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充分发挥淮安区位优势,加快推动物流业、商贸服务业、生态文旅产业数字化发展,努力把区域中心优势转变为产业链优势,在数字经济新赛道上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要做好具有发展潜力的存量制造业代表企业文章,通过技术改造、产学研结合赋能产业转型升级,让存量制造业企业焕发新活力,为淮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市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把项目攻坚、营商环境建设作为推动淮安发展的关键,做到“说你所干的,干你所说的”,敢于面对疑难问题,敢于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笃行致远,加快推进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推动淮安中心城市复兴梦想早日实现。融媒体记者 叶列 赵启瑞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