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政府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7 10:0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10月26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史志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部分党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政府系统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淮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充分认识“两个确立”这一新时代最重大的政治成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落实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市政府党组成员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并带头做好宣讲解读,引导政府系统党员干部更加坚定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强化目标导向,确保各项任务举措在淮安落地落实。要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和未来五年主要目标任务,深刻领会省委作出的“淮安正处在‘重塑’发展阶段”的重要判断,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153”发展战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用“四化”同步实现淮安的高质量跨越发展。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当前,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深入开展“敢为善为 勇挑大梁”百日攻坚行动,全力抓好年底冲刺收官,争取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最好结果;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指导谋划明年工作,确保淮安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精彩“开篇”。三要强化自我革命,把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更加有力地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规范政府权力运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建设有为政府、廉洁高效政府,真正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通讯员 冯尚尚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