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领导调研城建城管重点项目
2022-10-23 09:2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10月22日下午,市长史志军调研城建城管重点项目。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高质量实施城建项目,深化城市常态化、精细化管理,全面提高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自豪感。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参加相关调研,副市长张笑、市政府秘书长刘爱国参加活动。

史志军一行首先来到深圳路,实地察看道路沿线车辆停放秩序、城市家具、绿化带管护等情况,详细了解深圳路城市管理精品示范路段创建工作情况和实际成效。史志军指出,要加强和规范城市管理,不断深化城市家具、停车泊位等标准化建设,优化提升城管执法、环卫作业等工作,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要扩大城市管理精品示范路段创建覆盖面,用足“绣花”功夫落实创建工作,提升群众出行的舒适性、安全性。要强化宣传引导,做细群众工作,加大对不文明行为的媒体曝光力度,营造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古黄河两岸生态休闲带开放连通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忙碌作业。史志军沿河而行,听汇报、看方案,详细了解项目整体规划、线路布局、建设进度、存在问题等情况。他强调,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规划建设全过程,做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全面提升古黄河湿地生态品质和沿岸风光,全力改善道路通行环境,打造令市民游客满意的精品工程。要不断发掘古黄河优势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充分展现淮安特色地域文化和朝气蓬勃的城市精神。

淮上景明项目建筑工地仿古中式风格的砌体围挡,美观大气。史志军强调,建筑工地围挡展示着城市的形象,相关部门要及早介入,确保围挡设置科学、合理、规范,同时做好围挡外绿化工程,推进建筑工地颜值提升,打造亮丽风景线。

走进海润枫景小区,史志军边走边看,参观了综合执法服务站、清洁小屋,认真听取了综合执法进小区和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并与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亲切交谈。他强调,“一把手”要亲力亲为抓城市管理工作,各部门各单位既要各负其责,又要协同作战,合力破解城市管理中的困难与瓶颈。要充分动员党员、网格员、志愿者为城市管理出谋划策,广泛凝聚城市长效综合管理的强大合力。

来到建设中的柴米河与蛇家坝干渠水上立交段,史志军看水情、问水质。他指出,要统筹做好河道整治、截污治理、疏浚蓄水等工作,让河水活起来、清起来、净起来,同时因地制宜打造生态景观,科学选择树种,提高绿化美化效果,改善城乡面貌和人居环境。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