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发展改革委领导来淮安调研
2022-10-21 09:4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10月19日,省发展改革委主任李侃桢率队莅淮,先后到淮安区、淮阴区、清江浦区、洪泽区、盱眙县等县区,实地调研推进淮安市重大项目、生态富民廊道建设和宁淮挂钩合作等工作。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荣锦等参加调研。市长史志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坤,副市长、宁淮智能制造产业园党工委书记许明,市政府秘书长刘爱国陪同调研。

李侃桢先后来到井神盐腔储能综合循环利用等重大项目建设运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体量、市场前景、产业带动力以及建设运营等情况,细致询问并现场会办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要求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旗帜鲜明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强化重大项目调度和要素保障,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确保重大项目早投产、早达效,为地方高质量发展积蓄磅礴力量。在井神盐腔储能综合循环利用项目张兴储气库建设现场,李侃桢希望企业充分发挥地方资源优势、自身技术优势,加快推进项目实施,为保障能源安全、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作出积极贡献。中天超高强精品钢帘线项目正有序推进,李侃桢希望企业坚持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加快推进全产业链集成创新,争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标杆。荣芯半导体(淮安)首批产品日前正式量产,李侃桢对企业以成熟的技术打造最具特色的产品、赢得更大市场份额寄予期望。台华绿色多功能锦纶新材料一体化项目开工建设6个月时间完成投资超17亿元;总投资55亿元的南高齿(淮安)高速齿轮制造项目一期于上月投产,二期扩产项目同时签约落地,李侃桢对淮安重大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的良好态势充分肯定。

秋日的古淮河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美景如画。李侃桢详细了解淮安黄河故道综合保护与开发工作推进情况并指出,黄河故道生态富民廊道建设是一项战略工程、民心工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统筹规划建设,优化生态空间,拓宽富民增收渠道,高水平建设黄河故道生态富民廊道。

宁淮智能制造产业园是省南北共建园区高质量发展创新试点项目。李侃桢先后走进该园区智能装备与机器人产业化基地一期工程、南京理工大学盱眙产学研合作基地宁淮分部两个项目建设现场,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及园区整体建设运营情况,要求园区立足淮安产业基础和南京优势产业,加快完善体制机制,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招商引资力度,全力建设全省南北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创新示范区;希望地方政府充分赋权放权,强化要素保障,为园区高效运作提供有力支撑。通讯员 张鼎 史纪锁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