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筑牢生态屏障 增创生态优势
淮安市领导调研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
2022-10-18 10:0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10月17日下午,市长史志军先后来到淮安区、清江浦区、淮阴区等地,实地调研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全力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坚决筑牢淮安生态屏障,持续增创淮安生态优势。副市长张笑、市政府秘书长刘爱国参加调研。

位于淮安区的淮安盛世淮阳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已全面停产,有关拆迁工作正在加快推进。史志军指出,生态环境治理要坚持精准高效,算好环保、经济、社会“三本账”,既要强调治理效果,更要注重综合效益,让有限的资源发挥最大效益,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史志军强调,要把绿色发展理念自觉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为契机,大力推进“退二进三”“退二优三”,实现园区“腾笼换鸟”、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杜绝城乡治理中的大拆大建,采取系统、渐进、可持续的城市更新方式,通过环境有效治理、设施配套完善提升,切实提升环境宜居度和群众舒适度。

在位于清江浦区的金源肉品有限公司,史志军详细询问企业生产规模和环保设施配套、措施落实等情况。当了解企业在推进相关问题整改的同时,正计划整体搬迁,史志军对此表示肯定并希望企业在转型中求发展,坚定不移走精深加工道路,强化对外合作,实现发展式搬迁、跨越式发展。

在淮阴区,史志军先后来到赵公河入湖节制闸断面点位、高家堰镇韩桥污水处理厂,实地察看断面水质、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等情况,要求持续加大水污染防治力度,管好水、护好水、治好水、用好水,着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湖生态环境。在韩桥污水处理厂,史志军指出,污水处理厂是生态环境安全的重要保障设施,要坚持做一个成一个、投入一分钱产生一分效益,推动重点排水户“应接尽接”,强化污水处理设施运营监管,进一步抓实抓细建、管、用各环节,确保污水处理厂“吃饱吃好”、最大程度发挥作用。史志军要求,要充分利用污水处理厂周边空间,合理挖设沟渠、水网,通过种植农作物等,构筑良好的生态湿地,形成天然生态屏障。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