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委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2022-10-16 09:3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10月15日晚,市委、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市委书记陈之常远程视频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汇报,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吴政隆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长史志军主持会议。市领导李森、顾坤、韦峰参加会议。

陈之常指出,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等,落细落实“落地检”等举措和主动报备制度,发挥社区前沿阵地作用,加强交通卡口查验,用好大数据等信息手段,守牢每道关口,抓紧每个环节,一旦发生突发异常情况溯源效率要更高。应急处置工作关键是以快制快,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把常态化防控举措抓实抓牢,健全疫情常态化防控机制,广泛宣传防控知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史志军指出,要从快从严抓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加大重点地区以及风险地区来淮返淮人员排查力度,落实好“138”快推快查快管机制,确保底数清楚。要织密扎牢社会面防控网络,全面落实“落地检”措施,持续抓好分时段区域核酸筛查,加强重点场所规范管理。要前置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等应急处置力量,确保一旦发生异常情况,能够迅速处置应对。要压紧压实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亲自协调,推动形成严密无缝的责任闭环。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坤就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作具体部署。副市长韦峰传达了省调度会要求。

各县区、园区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市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综合工作组通报了近期省市疫情情况。融媒体记者 杨尚 叶列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