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领导来淮安调研
2022-10-14 10:1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10月13日上午,副省长马欣率队来淮调研农业农村和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建设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诸纪录,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时云,省水利厅厅长陈杰、副厅长方桂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乡村振兴局局长朱国兵,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局长蔡勇等参加调研。市长史志军、市委副书记赵正兰、副市长邱华康陪同调研。

马欣先后走进清江浦区和平镇三闸村、古庄牛村,只见村庄沥青路面干净整洁、青瓦白墙错落有致、宅前院后随处成景,美丽宜居的乡村气息扑面而来。资源清理回收进展如何?户厕改造开展怎样?农村生活垃圾怎么处理?村庄环境整治提升资金从哪里来?马欣顺着村道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详细了解淮安市级层面及清江浦区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推进情况,要求各级政府将乡村公共空间治理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大力推进厕所革命和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为农业农村发展开辟新空间、拓展新路径。马欣随机来到一位农户家中,走进卫生间,只见不大的空间内淋浴房、坐便器、洗漱台一应俱全,干净清爽。当了解在一村一套微动力污水处理设施配套的基础上,清江浦区已全面实现农村厕所入户,马欣对该区以“微循环”推动乡村绿色转型的做法予以肯定。

随后,马欣来到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先导段工程施工现场和淮河入海水道二期标志性工程——淮安水上立交枢纽工程所在地,详细了解工程建设内容、建设进展、推进计划、拆迁安置等情况。他强调,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是淮河流域防洪工程体系的标志性、战略性工程,也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发展工程,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咬定目标不放松,加大工作力度,高质高效推进,确保工程早日完工发挥作用。施工现场各类大型机械正紧张作业,马欣指出,安全是水利工程的生命线,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严实举措,持续强化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着力打造安全工程、精品工程。通讯员 冯柄衡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