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22-10-10 12:20:00  来源:淮安日报  作者:杨 尚  
1
听新闻

10月9日上午,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之常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要求,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全面对标“全国一流、全省领先”工作标准,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行动,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长史志军主持会议。市领导戚寿余、赵正兰、李森、吴晓丹、岳岭、顾坤、孙虎、周青、赵洪权等出席会议。

陈之常指出,要客观看待当前形势,在深化认识中增强行动自觉。全市上下要锚定既定目标,全力实施攻坚行动,加快推动营商环境整体提升。要坚定信心和决心。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全市改革的“一号工程”,省评指标质量实现新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迈上新台阶,营商环境改革取得新成果,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要正视困难和挑战,我们距离“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的工作标准还存在一定差距。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超常规的理念、思路、举措强力破除制约营商环境建设的障碍和梗阻,精准解决一批企业发展的“急难愁盼”问题,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陈之常强调,要精准把握关键重点,在集中攻坚中奋力争先进位。全面对标找差,精心组织、加强协作,精细管控、及时调度,密切关注、全力争取,重抓指标评价结果提升。聚焦“六个环境”,重抓服务企业口碑提升。围绕项目攻坚优化投资环境,坚定不移将保障项目招引和落地作为营商环境建设的第一要务,帮助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达效。围绕精准直达优化政策环境,确保政策“管用”“好用”“用好”。围绕开放包容优化市场环境,更大力度推进包容审慎监管,想方设法降低企业成本。围绕惠企便民优化政务环境,一体推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围绕权益保障优化法治环境,增强规则思维、公平意识、契约精神,一体推进法治淮安、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厚植最具持续性的法治土壤。围绕亲商安商优化人文环境,更好打通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链条,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企业家、欢迎投资者的浓厚氛围,以高品质人居环境让各类投资者和企业人才在淮安生活舒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用好“关键一招”,重抓改革创新实效提升。把握试点机遇,把落实中央和省改革部署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方向指引,推动《淮安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若干措施》中提出的58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借鉴先进经验,深入学习、系统集成先进经验,形成优化营商环境集成效应。加强宣传推介,不断提升淮安营商环境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陈之常指出,要始终保持干劲激情,在敢为善为中交出优异答卷。

标签:
责编:袁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