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领导来淮安检查文旅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2-10-08 08:5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10月2日,副省长马欣来淮现场检查文旅领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假日市场和文物保护工作。市长史志军,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马龙,副市长韦峰陪同检查。

马欣先后来到洪泽区淮安方特东方欲晓景区以及清江浦区里运河文化长廊景区的喜马拉雅书房、中洲岛、戏曲博物馆等处,实地检查健康码、行程码、“落地检”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仔细查看景区游乐设备、消防设施以及警示标牌等安全防护措施配套情况,并听取了景区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应急处置预案等情况汇报。

马欣指出,全省文旅行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国庆期间人员流动量大,全省文旅场所要落实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和文旅部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坚持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落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抓好“落地检”等工作,强化重点人员、重点单位、重点场所和密闭空间的防控,严防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责任,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开展隐患风险排查,完善责任体系,加强应急培训演练,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旅游设施特种设备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增加执法检查密度和频次,做到随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坚决筑牢防线,用坚守和担当保障人民群众度过安全祥和的节日。

马欣强调,全省文旅行业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相关措施的同时,要进一步丰富文旅产品服务和供给,激发文旅消费活力,丰富人民群众精神生活。通讯员 傅根生 融媒体记者 杨尚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