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领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2022-09-30 16:22: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通 讯 员 汪 凯

融媒体记者 刘 权

本报讯 9月28日下午,市长、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史志军检查淮安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围绕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坚持高标准定位,突出问题导向,加快补短强弱,进一步巩固深化文明创建成果,全力营造亮丽整洁的城市环境、祥和安定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副市长张笑、市政府秘书长刘爱国参加活动。

来到汇通市场,史志军检查了市场秩序、卫生保洁、车辆停放和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情况,向市场管理方、经营者了解文明市场建设情况。史志军强调,要注重常态长效,把工作做细做实,让市场及周边环境更优美、群众购物更舒适;要充分发挥文明引导员、党员志愿者作用,把文明创建意识传递给群众,引导强化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提高,提升市民整体文明素养。

走进清河印花园项目工地,史志军察看了解文明安全施工、扬尘治理等情况。史志军指出,文明工地建设是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环节,要进一步加强管理,严格落实湿法作业、物料覆盖等抑尘措施,营造整洁卫生、规范有序的施工环境,最大限度降低对群众生活的影响;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督促施工人员戴好安全帽、系牢安全绳,营造安全生产环境;要推进围墙、围挡规范化设置,做到与周边环境相协调。

检查中,史志军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感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全,针对城市治理的难点痛点,深化研究、逐个解决,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高质高效推进。要始终坚持创建为了群众、创建依靠群众、创建成果惠及群众,最大限度地把群众动员起来、组织起来,激发调动全社会参与创建的热情。

标签:
责编:唐可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