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领导到淮阴区开展稳经济增长专题调研
2022-09-27 17:3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通 讯 员 李国成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本报讯 9月26日,市长史志军到淮阴区开展稳经济增长专题调研,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持拉满弓、精调度,高质高效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力冲刺三季度和全年发展目标,以敢为善为、勇挑大梁的实际行动为全市稳住经济大盘多作贡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坤,市政府秘书长刘爱国参加调研。

史志军先后走进中天钢铁精品钢帘线、迈尔汽车零部件、赛斯人造草坪生产二期、万德机械及剑麻钢丝绳芯等项目建设现场,细致询问项目进展、市场行情、远景规划等情况,现场会办督办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瓶颈,希望企业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推进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以快制胜抢占市场先机,同时进一步强化前瞻布局、创新驱动,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史志军叮嘱项目负责人,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严把工程质量关,既快又好推进项目建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史志军听取了淮阴区稳增长工作情况汇报,对该区重大项目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稳增长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要坚决扛起“勇挑大梁”重任,紧扣当前经济发展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强科学统筹、精准调度,全力稳经济、促发展,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二要把打造科技型企业集群作为壮大经济的重大举措。坚持抓当前和谋长远相结合。一方面要做优平台载体,充分发挥淮安高新区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和重大平台作用,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强化资源整合,完善园区环境,提升功能配套水平,着力打造现代化园区。另一方面要明晰科技型项目招引“三个重点”,结合产业发展方向,明确招商引资重点领域,解决“招什么”问题;立足地方优势特色产业,聚焦建链、补链、强链需求,锚定招商引资重点区域,解决“去哪招”问题;加强招商重点人员培训,加快专业化招商队伍建设,解决“谁去招”问题。三要加快重特大项目建设速度。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紧紧抓住重大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主动靠前、精准对接、优化服务,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以当前项目的高效推进,为明年发展奠定扎实基础,让优质的营商环境展现现实模样。四要全力以赴保安全防风险。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既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敬畏心,更要有“事事放心不下”的具体行动,全面排查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做到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标签:
责编:唐可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