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政府九届第8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2-09-16 11:4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通 讯 员 唐炜哲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本报讯 9月15日,市长史志军主持召开市政府九届第8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数字政府高质量建设、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无废城市”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加快统筹推进数字政府高质量建设、对接落实数字政府“苏服办”总门户建设两个实施方案制定情况汇报并指出,加强数字政府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为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而作出的一项战略决策,是推动提升政府行政效能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在市数字政府建设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做好相关工作,要坚持集约化发展,按照全市“一盘棋”原则,紧扣一体化布局和集约化建设,完善政策制度,统一技术标准,整合数据资源,全面推进技术、业务、数据融合发展。要注重数字化赋能,通过打造一批标志性的数字化应用场景,全面提升政府数字化履职能力和运行效能,既让群众受益,也为市场主体增添活力。要确保全过程安全,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贯穿于数字政府建设各方面、全过程。会议强调,共建共享“苏服办”总门户是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与时俱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的务实举措,要全面规范对接,统筹高效推进,提升应用实效,促进全市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

在听取《淮安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制定情况汇报后,会议强调,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要依法规范编制,严格对照实施,加强长效监管,全力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

针对“十四五”期间“无废城市”建设工作,会议强调,开展“无废城市”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要结合经济发展、环境治理等领域一体推进“无废城市”建设,重点关注固废的收集和利用,深挖淮安特色亮点,分类制定举措,强化宣传引导,构建“无废城市”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

会议原则通过了《淮安市生态文明建设规划(2021—2025)》并指出,制定生态文明建设规划,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升淮安生态环境、擦亮淮安生态底色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要强化规划引领,在谋深谋实的基础上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长远规划和年度计划,精心组织实施。要推动任务落地,统筹抓好碳达峰碳中和、基础设施提升、执法监管等重点任务。要营造浓厚氛围,引导公众自愿有序参与环境保护活动。

会议听取了《淮安市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奖补实施方案》制定情况汇报,要求各地各部门坚持文旅融合、促进消费、加快复苏的文旅产业发展主基调,深入谋划、积极策划,立足资源优势,发挥政策效应,提升产出贡献,加快推动淮安旅游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

又讯 当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史志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重要回信精神以及《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标签:
责编:唐可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