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收听收看省台风“梅花”防御视频调度会议并召开续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2022-09-14 12:37: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通 讯 员 汪 凯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本报讯 9月13日晚,省防指召开台风“梅花”防御视频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台风防御形势,研究落实防汛防台风措施。淮安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市长史志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阵以待、严密防范,全力筑牢防汛防台风安全屏障。市领导顾坤、邱华康、张笑,市政府秘书长刘爱国参加会议。

就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做好全市防汛防台风工作,史志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风险意识,保持高度警觉,密切关注台风趋势动向。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适时启动防台风应急响应,落细落实防汛防台风各项措施,严防旱涝急转,最大限度降低台风灾害影响,确保不出现伤亡事故、不发生重大损失。二是迅速组织行动,落实防台风预案,有力有序做好防台风和减灾工作。要全面加强流域性堤防、水库塘坝等重点区域隐患排查,特别是要抓好薄弱地段的巡查防守,不留死角、不留盲点,确保堤防安全。要全面落实“不淹不涝”城市各项措施,抢抓台风正面影响前的有限时间,对危房校舍、简易工棚、高空构筑物等可能导致事故的隐患逐项排查,防止风毁伤人;对易积易涝点及城市重要公共设施、地下空间、低洼地区等可能出现的受淹区域,要前置应急抢险人员、设施、物资,确保城市防台风排涝安全;盱眙、洪泽等地要严密防范地质灾害发生,做好警示告知、人员避险等工作。要及时组织湖区作业船只回撤避风防险,坚决避免人员伤亡。三是高效指挥调度,加强协调配合,切实增强防灾减灾工作合力。市防指要加强统筹协调,市气象、水利、应急等部门要加强会商研判,各县区园区、各部门要服从省市防指的统一指挥,做到防汛防台风、抗旱抗灾一盘棋。要强化宣传教育,加强防汛防台风信息发布,提高全民的防汛意识,拓展和延伸防汛防台风的触角。要抓住降雨时机,科学拦蓄雨水资源,合理补湖补库。要严肃值守纪律,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强化雨中巡查、一线巡查,确保信息畅通。

标签:
责编:唐可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