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市“敢为善为 勇挑大梁”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2-09-14 12:3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通 讯 员 余海峰 黄成伟

融媒体记者 杨 尚 杨丹丹

本报讯 9月13日下午,全市“敢为善为 勇挑大梁”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陈之常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扣“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聚焦淮安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和短板,对照“一个定位、三个确保、三个争取”要求,以敢为善为、勇挑大梁的坚定自觉,切实做到思想上清醒敏锐、行动上坚决有力,集中精力决胜当前、决战全年,全力争取经济社会发展最好结果。市长史志军主持会议。市领导戚寿余、赵正兰、李森、吴晓丹、顾坤、孙虎、周青、徐子佳、张立军、赵洪权等出席会议。

陈之常指出,要以指标进位争先为重要引领抓攻坚,努力交出展示最好结果的全年答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使出全力、确保进位、勇争第一,以每项指标的最好结果争取全年发展的最好结果。力保经济增速,当前要突出发挥工业经济的“压舱石”作用和消费的“主拉动”作用。坚持分类施策,深入研究分析半年评估结果和指标支撑工作现状,采取针对性措施补短拉长,进一步扩大“好”等次指标规模,推动指标结构由“橄榄型”向“倒三角型”转变。强化统筹调度,落实省考指标攻坚“五个一”机制,讲求方法、合理调度,注重指标协同,提升统计质量,加大向上争取,实现指标绩效评估最优化,更加全面真实地反映经济运行情况。要以项目提速增效为关键支撑抓攻坚,不断开辟体现突破成势的生动局面。坚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认真落实重特大项目攻坚“突破成势”之年要求,更多在速度和质效上精准发力,持续掀起重特大项目建设热潮。强化项目推进,抢抓当前项目施工的关键期、黄金期,争分夺秒、全力攻坚,重点抓好开工、建设、转化三个环节,加快项目建设实施,尽快发挥投资效益。深化项目生成,深入“谋”,精准“招”,系统“育”,精准策划一批长远性、基础性、支撑性的重特大项目,认真做好扩增量、优存量、提质量的文章,不断积蓄跨越赶超的新势能。优化项目服务,在认真落实各级助企纾困政策的同时,更大力度推进营商环境集成改革,持续提升为企服务层次水平,推动形成稳定可预期的市场环境。健全要素保障与投资额、产出率、贡献度等指标挂钩机制,把更多资源用于支持保障优质项目建设。加大低效用地和闲置厂房盘活力度,为重特大项目落户和优质企业发展创造条件、留足空间。各级领导干部要经常深入挂钩重特大项目、重点企业,助力项目快建设、企业快发展。

陈之常强调,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首要任务抓攻坚,确保作出服务保障大局的淮安贡献。时刻牢记“国之大者”,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相关部署安排,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把责任扛得牢牢的,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把经济指标落实好,锚定目标不动摇,用足政策、用足资源,以最大的力度、最快的速度冲刺赶超。把宣传氛围营造好,综合运用各类新闻媒体、宣传阵地,在全社会营造庄重热烈的氛围。把防控成果巩固好,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毫不放松抓好重点场所管控和聚集性活动管理,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水平,切实做到“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把社会大局维护好,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把群众生活保障好,扎实推进十大类50项民生实事项目,更主动地下沉到基层、深入到群众中间,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加大对特殊群体的帮扶救助。要以良好工作作风为根本保障抓攻坚,有效凝聚扛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的强大合力。全市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有敢为的担当,有善为的本领,有严格的奖惩,冲锋上阵啃硬骨头、打攻坚战,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更大力量。把“敢为”和“善为”紧密结合起来,在抓好政治能力提升的同时,着力在上级精神领悟、政策转化运用、经济规律把握、行业动态掌握、业务知识钻研等方面下功夫,做本领域工作、项目建设工作的“行家里手”。坚持巧干不蛮干,突出抓重点、抓要害,善于借势借力、精准发力,有效解决突出问题、提高工作效能。

史志军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要锚定目标抓攻坚,围绕实现“一个定位、三个确保、三个争取”目标,以天保周、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从紧从快抓好各项工作。要精准发力抓攻坚,聚焦重点领域,紧盯项目招引和建设,加快推进省市重大项目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全面落实助企纾困系列政策,持续抓好百亿工业企业、上市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和“个转企”“小升规”等工作,为稳定经济增长增添后劲动力。要担当实干抓攻坚,大力倡导立说立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压紧压实责任,谋深谋实举措,真正做到干就干一流、走就走前列。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坤通报全市省考指标半年评估情况、1—8月份重特大项目有关情况。

市委宣传部、市商务局、市科技局、淮安区委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园区、相关市直部门和单位设分会场。

标签:
责编:唐可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