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稳定经济增长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08-27 11:2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通 讯 员 李国成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昨日上午,市长史志军主持召开全市稳定经济增长工作推进会,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省稳增长系列会议精神,坚决扛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知重负重、担责尽责、敢为善为,对标对表推动主要指标挖潜提升,全力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稳”和“进”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市领导顾坤、张笑,市政府秘书长刘爱国参加会议。

史志军听取了全市及各县区8月份GDP主要支撑指标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地三季度指标预期和保障措施,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深刻剖析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要求谋深谋透、抓实抓细推动稳增长的精准措施,做到“顶上去”,全力以赴稳定经济运行,以超凡定力、超常举措度过瓶颈期、打赢攻坚战;“盯上去”,千方百计抓企业服务,确保企业吃饱开足拉满弓;“追上去”,以日保周、以周保旬、以旬保月,确保下半年经济指标快速增长,顺利实现全年预期发展目标。

就下阶段工作,史志军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精准帮扶提高工业增速。要促进现有企业稳产高产,对亏损企业、用电下降企业,逐户上门帮扶服务,让企业满负荷生产。要加大新增长点培育力度,做好近两年新竣工项目的跟踪服务,积极推进“小升规”。要着力激发企业活力,不折不扣落实好助企纾困、支持企业转型升级的政策措施。二是主攻项目扩大有效投资。一方面要解放思想、创新举措,全力做好项目谋划,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同时,要强化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推动审批提速,加强要素保障,进一步提高项目开工率、投产率、达效率。三是综合施策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在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支持政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同时,要通过机制创新,进一步整合资源、打通渠道,扩大房地产交易规模。四是全面发力加快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要抓住“金九银十”消费节点,组织开展新能源汽车、绿色家电、文旅等消费促进活动,不断拓展消费场景、挖掘市场潜力。要切实做好传统市场、电商、物流业统计工作,特别是抓好批零住餐业的入库工作。五是重抓增量扩大招商工作成果。要由招商引资向招商选资转变,更加注重引进项目的质量,紧盯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和好项目,更大力度招引产业链龙头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为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蓄势赋能。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