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领导会见参加中国·淮安第二届淮河华商大会嘉宾代表
2022-08-23 11:57: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叶 列

本报讯 8月23日,中国·淮安第二届淮河华商大会开幕。22日下午,市委书记陈之常、市长史志军会见创维集团创始人、江苏开沃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宏生,江苏省政协常委、澳门江苏联谊会会长、好时行有限公司董事长岑展平,江苏省政协委员、深圳人大环资委委员、深圳市康成亨资本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袁亚康,香港平安集团董事长、江苏省侨商会荣誉会长黄金城,正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袁信,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兼职)、江苏军曼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鲁曼等14位来淮参加中国·淮安第二届淮河华商大会的嘉宾代表。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王华,市领导吴晓丹、王向红参加会见。

陈之常向嘉宾们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大家给予淮安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围绕淮安的历史文化、绿色生态、区位交通、产业发展等方面,陈之常向嘉宾们介绍了淮安的基本市情。陈之常说,当前淮安以交通条件改善为契机,抓住长三角一体化、淮河生态经济带、大运河文化带等国家战略叠加机遇,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确立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奋斗目标,全市上下深入践行“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聚焦制造业短板,持续攻坚重特大项目,加快百亿工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上市企业培育,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向上向好态势。首届淮河华商大会的成功举办,让我们增添了信心,也让广大企业家朋友对第二届淮河华商大会有了更高的期待。我们将依托淮河华商大会平台载体,持续发挥好华商这一独一无二的资源,加快集聚产业、资金、人才要素,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淮安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淮安的发展离不开广大华商的大力支持,希望参会华商多为淮安的发展提出宝贵建议,围绕食品产业、数字经济、华商发展等主题深入考察、深度交流,谋求更多合作发展的良机,让淮安成为更多华商企业未来布局的重要战略支点,实现更高层次的合作共赢。

黄宏生介绍了创维、开沃的发展状况、未来战略规划等情况。黄宏生表示,创维集团深耕智能家电制造多年,目前正践行“双碳”战略,加快新能源汽车战略布局。希望与淮安深入接洽、寻求机遇,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加强产业合作。

岑展平表示,淮安生态环境良好,是投资兴业的沃土。希望在淮安市委、市政府的推动下,与淮安在食品产业等优势产业上开展更广泛交流。将致力推广今世缘酒业等淮安食品产业知名品牌,持续放大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

袁亚康说,淮安的发展日新月异,取得的成绩让人深受鼓舞。希望更多企业家与淮安一起,以情感为基础、以诚信为纽带、以事业共同发展为宗旨,通过大会深入了解淮安的区位优势、投资环境,投资淮安、布局淮安,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黄金城、袁信等嘉宾表示,将与淮安在食品产业、医药产业、信息技术产业、教育事业、“无废城市”等领域加深合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让更多企业家走进淮安、了解淮安、投资淮安,共同把淮安建设得更加美好。

标签:
责编:唐可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