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五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暨首届金秋经贸科技洽谈会组委会召开会议
2022-08-19 15:3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叶 列

通 讯 员 李国成

本报讯 8月18日上午,第五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暨首届金秋经贸科技洽谈会组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听取食博会暨金洽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有关重点事项,加快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展会高质量顺利举办。市委书记陈之常在会上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安全、精彩”总体要求,按照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定位,深化细化各项筹备工作,确保第五届食博会暨首届金洽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务实高效,坚持“以食为媒”,推动产业发展、促进经贸交流、引领消费升级,擦亮淮安中国食品名城、世界美食之都城市品牌。市领导史志军、顾坤、王向红、邱华康参加会议。

陈之常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科学评估研判疫情变化,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学习借鉴外地展会组织、疫情防控先进经验,落实好场馆、接待酒店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参展客商、工作人员、服务保障人员等健康监测,引导群众通过预约、错峰等方式观展,确保展会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绝对安全。要精益求精组织各项重要活动。优化细化展会方案,精心谋划开幕式、巡馆和论坛、投资说明会等各项活动,进一步强化组织、突出重点、细化责任。要重点邀请食品行业头部企业、知名品牌参展,精准组织展销、供需对接活动,务实推动经贸洽谈合作,提升食博会品牌价值和影响力。要点面结合做好服务保障,精细做好氛围营造、环境布置等各项工作,把食博会作为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窗口,充分展现淮安的发展变化、热情好客。要创新出彩组织展会报道,加强研究策划,开展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放大食博会的传播力影响力。相关市领导要深入参与经贸洽谈和项目签约等活动,落实县区主体作用,以展会的成功举办推动实现“签约一批项目、达成重要共识、结交一群有投资意向的好朋友”的实际成效。要加强统筹协调和服务督办。市各相关部门和各县区要自觉站在全局高度,把服务保障食博会作为干部能力和城市运行服务保障水平的重要检验,对照职责分工和相关方案,各司其职、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市长史志军指出,食博会是淮安扩大开放、深化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研究细化展会实施方案,以流程“减法”提升展会实效,做好经贸洽谈文章,确保每一场活动都精彩、每一位客人都满意、每一个项目信息都得到落实。要细之又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氛围营造,扎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展示淮安最亮丽的风采。要加强市、县上下联动,发动县区广泛参与经贸洽谈活动,与客商进行深度洽谈和务实交流,确保每场洽谈活动都有信息、有意向、有签约。

会上,市商务局汇报了第五届食博会暨首届金洽会总体筹备情况,市工信局、市卫健委、市外办、市农业农村局、市科技局、市文旅集团、清江浦区作工作发言。

标签:
责编:唐可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