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领导到洪泽区金湖县调研会办产业项目建设
2022-08-18 13:3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通 讯 员 汪 凯

融媒体记者 刘 权

本报讯 为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8月17日,市长史志军到洪泽区、金湖县调研会办产业项目建设。史志军强调,要深刻认识产业项目建设对于发展全局的重要意义,坚持拓展存量与创造增量两手抓,全面推动竣工项目尽快转化为新增长点,全力推动新签约项目的数量、质量、体量实现更大突破,为“勇挑大梁”提供强劲动能。副市长王向红、市政府秘书长刘爱国参加调研。

在洪泽区,史志军走进智能全棉水刺无纺布、高峰特种纺织、正济药业研发中试基地、金象赛瑞电子级专用材料产业园等项目现场,听介绍、进车间、看产品,详细了解项目规划、生产效益、市场布局等情况。史志军指出,洪泽目前已进入转型发展的关键期,既要积极应对挑战,也要抓住有利机遇,进一步明确产业发展方向,加快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实现“凤凰涅槃”式发展。一要坚定工业强区的信心。把做强工业作为立区之本,系统谋划招商引资、空间布局、要素保障工作,做到力量向工业集中、资源向工业聚集。二要坚定增量发展的信心。要瞄准总量不足这个最大矛盾,在加强技改、做优存量的同时,狠抓招商引资,着力在增量上拓空间,以大招商引进大项目、培育大产业、推动大发展,不断增强发展后劲。三要坚定绿色发展的决心。要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发展的全过程,重点围绕新材料、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绿色食品等领域抓突破。要积极引进龙头型项目,带动上下游项目跟进落地,积极培育绿色产业生态。四要坚定重商亲商的决心。要把企业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发扬守信践诺的好传统,让项目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得好。要进一步提高产业项目研判水平,把握细节问题,准确回应客商关切,赢得客商认可。

在金湖县,史志军先后来到三泓新材料、德尼森汽车永磁发电机、云达铝业铝型材、斯必得重工液压零配件等项目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仔细询问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项目会办会上,史志军指出,金湖生态、产业、城市融合发展的基础好,要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项目攻坚,全力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为全市“勇挑大梁”作出更大贡献。一要聚焦“工业兴县”不动摇。把发展工业经济摆在首要位置,统筹资源力量,持之以恒抓推进,积极打造富有特色和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进一步做强经济发展硬实力。二要聚焦招大引强不动摇。突出招商选资,明确主攻方向,着力招引行业龙头企业和“专精特新”项目,加快产业链建链强链延链补链步伐。三要聚焦激活动能不动摇。加大招商激励保障力度,提高干部素质能力,完善配套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增强项目建设合力。

标签:
责编:唐可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