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领导到淮阴区淮安经开区调研会办产业项目建设
2022-08-16 12:3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通 讯 员 李国成 唐炜哲

融媒体记者 刘 权

本报讯 为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8月15日,市长史志军先后到淮阴区、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产业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现场会办解决问题,推动项目早日达产达效。史志军强调,要坚决扛起“勇挑大梁”责任,坚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不动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集中资源、集聚力量推进产业项目建设,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市领导顾坤、徐子佳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史志军来到淮阴区华章大角牧风农业综合项目、京华智能科技项目、卫岗乳业、施尔丰食用菌菌种项目等项目现场,认真听取项目介绍,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并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史志军指出,淮阴区作为主城区,要充分发挥高新区国家创新平台优势,把抓项目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作为,全力为全省、全市“勇挑大梁”贡献淮阴力量。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卡点、堵点、难点问题,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二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通过“走出去”,建立专业招商队伍,围绕品牌化招商,吸引行业领军企业,特别是高端制造业产业项目落户。三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保持招商引资的战略定力,将有限的资源用在“招好商”上,增强招商引资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四要坚持节约集约高效建设,研究并推动低效用地退出、空间布局优化、资源要素整合,加快产业项目建设步伐。五要高水平做好项目保障服务,围绕结果导向,解放思想,突破固有思维,创新工作举措,有力有效推进产业项目建设。

下午,在淮安经开区阿蓓亚塑料包装年产6亿件化妆品包装材料项目、永祺年产330万辆高端自行车(电动助力车)及零部件生产项目、富扬电子材料电磁屏蔽及相关材料项目、联东U谷智能制造创新港项目现场,史志军详细了解项目进展、进度安排等情况,现场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就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出要求。史志军指出,淮安经开区是国家级发展平台,是淮安承载产业发展、推动经济建设的主阵地、主战场,是全市经济发展的引领区。要坚定不移地锚定全市高质量发展引擎定位,加大支持力度,推动体制机制改革,释放发展活力,打造引领区域发展的战略性发展平台。要坚定不移地推动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坚持资源力量向招商一线倾斜,加大专业化、市场化招商力度,大力引进一批产业链龙头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科技型企业落户。要坚定不移地推进资源整合、低效盘活和空间优化,不断完善产业布局,提高资源配置效率,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史志军希望广大干部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奋力打赢产业项目主动仗,不断攀登淮安经开区建设新高峰。

标签:
责编:唐可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