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盐穴储油储气储能项目建设座谈会举行
2022-08-04 10:0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8月3日下午,全市盐穴储油储气储能项目建设座谈会举行。市委书记陈之常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岩盐盐穴资源优势,做好高效统筹、科学谋划、强力推进文章,统筹发展和安全,形成支撑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的产业集群,带动地方发展,服务国家战略。市长史志军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坤主持会议。

国家管网集团工程部副总经理齐建华,省盐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章朝阳,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维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杨春和,原中国石油盐穴储气库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杨海军,江苏省地质调查研究院院长朱锦旗等应邀参加座谈会,对淮安市盐穴资源开发利用、岩盐产业发展、储油储气储能项目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陈之常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从能源战略储能方面来讲,淮安盐穴储油储气储能产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要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增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意识,充分利用好淮安岩盐盐穴宝贵资源,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做好科学高效保护和开发利用,对传统盐化工产业进行整合优化提升,为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要建立高效的市级统筹推进工作机制,加强规划引领,加强政策研究,守住安全和环保底线,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史志军说,要加强市级统筹,研究政策保障机制,做好综合利用文章,守住安全和生态环保底线,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市盐穴资源综合利用、空间开发利用管理、矿权整合及有关项目用地保障情况汇报,听取了重点项目进展和合作情况通报。融媒体记者 杨尚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