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争取省级秸秆机械化还田作业补助资金1.27亿元
2022-05-07 09:42: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部门获悉,省财政厅近日下达淮安市2022年省级秸秆还田作业补助资金1.27亿元,与去年基本持平。

据悉,淮安市将利用省补资金,对所有实施三麦、水稻秸秆机械化还田的县区,按照“谁还田、补给谁”的要求,采取“对象明确、村镇审核、第三方核查、县级结算、直补到卡”的操作方式,以每亩25元的作业补助标准单项下达、包干使用、作业直补。其中,对今年开展生态型犁耕深翻还田试点的淮阴区、洪泽区、金湖县和盱眙县,严格对照试点作业计划面积,按每亩40元进行补助。凡是秸秆离田的不得同时享受还田作业补助,在“夏秋”当季按规定还田作业的可给予补助,不得跨季(年)作业补助。融媒体记者 张小燕 通讯员 杨明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