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袋鼠宝宝终于“出袋”了!
2022-05-06 10:5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今天,小袋鼠终于肯从妈妈的育儿袋里出来了,从早晨到现在把袋鼠馆溜达个遍,别提多开心了!”市动物园袋鼠馆饲养员张永红笑着说,这只小袋鼠在妈妈的育儿袋里待了三个多月,“五一”假期刚过,终于钻了出来,他们悬着的心也终于落下了。

5月5日,记者来到市动物园袋鼠馆,几位饲养员忙得满头大汗,他们刚刚给袋鼠妈妈包扎完右臂的伤口,小袋鼠一直在边上陪着妈妈。“这只小袋鼠能健康成长,其间饱含了袋鼠妈妈很多的不容易。”张永红告诉记者,他们是在去年年底时发现母袋鼠怀孕的,之后一直精心呵护,可还是出了意外。就在上个月清明节前几天,袋鼠妈妈的右爪不知什么原因竟然被场馆里一棵景观树枝杈卡住了,自己把爪子拔出来了。“经过我们检查,因为用力过猛,它的右爪已经骨折,并且身上还有伤。”这可把饲养员给愁坏了,因为小袋鼠当时还在妈妈育儿袋里,袋鼠妈妈在哺乳期受伤是不能麻醉进行手术和喂药的。园方没办法只能选择保守治疗,每天由饲养员给袋鼠妈妈外部伤口消毒和包扎。

因为不能麻醉,每天给袋鼠妈妈清洗伤口和包扎就成了大家头疼的事。每次换药没有三四个人根本控制不住母袋鼠,因为袋鼠力气大,尤其是后腿,大家稍有不慎还有受伤的风险。张永红说:“等小袋鼠再过半个月左右断奶了,袋鼠妈妈就可以彻底治疗了,现在只能靠自己恢复,还要带着小袋鼠,我们看了都心疼。”

“袋鼠妈妈母性特别强,小袋鼠出来后走到哪里,它就跟到哪里。”张永红说。动物园里,袋鼠妈妈手上打着绷带,陪伴在小袋鼠左右,这样的画面特别温馨。

园方表示,小袋鼠刚刚“出袋”,对外界充满了好奇,希望大家在游园时不要惊吓到小家伙。另外,由于小袋鼠还没有断奶,游客千万不要随意投喂食物,以免让小袋鼠误食吃坏了肚子。融媒体记者 王磊 通讯员 朱靖叶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