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供电公司多措并举赋能青年成长
2022-04-24 15: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作为青年员工,要立足于基层,夯实基本功,打好职业生涯的基础。在电网建设、供电服务中用心笃行,在抢险救灾、抗疫保电中勇毅前行。”近期,江苏淮安供电公司举办“与青春对话”青年交流分享活动,提升青年精神素养,勉励青年员工将大学习、大实践成效转化为岗位建功驱动力。

自青年精神素养提升试点工作启动以来,该公司坚持党建带团建,围绕攻坚、创新、志愿三方面落实“青春建功”行动,引导青年做实本职工作、做好延伸工作、做优志愿服务,切实增强扎根一线、建功立业的思想与行动自觉。通过与系统内兄弟单位、地方发电企业等单位联学共建,依托“号手岗队”等载体,该公司开展“一线有我、号队出列”青年建功行动。
得益于该行动,3月以来,该公司青年突击队坚守本职、服务地方,积极参加抗疫战斗,并对辖区医院或隔离酒店及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开展特巡,累计开展相关工作14次,用全力铸就疫情防控的“青春防线”。

此外,该公司还开展“青春光明 振兴有我”志愿实践,号召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乡村振兴、节能低碳、爱心帮扶等志愿服务,不断做优志愿服务,擦亮公司“海棠心愿”“金网工程”等青年志愿服务品牌。与此同时,该公司组织青年团体聚焦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深化提质增效等重点任务,开展柔性团队攻坚实践行动,为电力事业发展贡献“青春智慧”。 (李雅超)

标签:建功;青春;青年精神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