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三届中国·淮安盆景展举行
2022-04-18 10:0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4月15日上午,第三届中国·淮安盆景展(线上)暨首届“最美四月天 淮阴看杜鹃”活动,在风光秀丽的古淮河畔隆重举行,各式盆景争奇斗艳。

造型奇特的石头、形态各异的树桩、娇艳欲滴的杜鹃……在展会现场,记者看到,一个个盆景作品将大自然的山水浓缩,美不胜收,吸引不少摄影爱好者前来。“杜鹃又名‘映山红’,象征着不忘初心、逐梦前行,更寓意着对伟大祖国欣欣向荣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展会负责人介绍,2022年,古淮河畔共栽植了5万余株杜鹃花木,成为省内唯一的“古淮河映山红主题景观带”,在映山红盛花期里,呈现出红色花海的壮美奇景,进一步烘托出此次盆景作品的典雅。

据了解,盆景起源于中国,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艺术。“运河之都”淮安四季分明,气候条件优越,自古便有种植培育和创作各式盆景的传统,相关盆景的制作技艺可追溯至明清时期。在2020年“第十届中国盆景展”和2020年“全国盆景精品展”中,由本市资深盆景爱好者曹立波创作的作品“岭连浩榆”分别获得了两个展会的“金奖”与“特等奖”。通讯员 马莉 姚晶 融媒体记者 王舒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