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电影《童年周恩来》今晚在CCTV6播出
2022-04-18 10:0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今日18时07分,淮安市出品的省重点题材影片《童年周恩来》将在CCTV6电影频道播出。该片由江苏楚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淮安市蓝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周秉德担任总顾问,陈力担任总监制,徐耿担任艺术指导。

《童年周恩来》讲述了周恩来从出生到12岁在家乡淮安生活和学习的故事。晚清末年,列强入侵,民不聊生,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周家败落,周恩来的父亲外出谋生,其母万氏带领族人勉强度日。幼小的周恩来认识到了国家贫穷积弱给人民带来的苦难,从此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雄心壮志。

该片2021年6月1日起在全国院线上映,深受广大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该片总策划、编剧过向宏告诉记者,《童年周恩来》是一部真实回溯童年周恩来成长轨迹解读伟人童年家庭家教家风的时代之作,一部为无数少年砥砺前行树立典范和楷模的励志之作,一部宣传淮安历史文化名人的大美之作,一部填补世界上用电影这种艺术形式表现周恩来童年时代的空白的经典之作。融媒体记者 陈帅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