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自测新冠病毒 市民在家就能操作
2022-03-25 13:1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不用排队,在家就能自测新冠病毒了?近日,作为新冠病毒补充检测方法的抗原检测试剂盒,成为公众关注热点。昨日,记者走访了淮安市多家药店发现,广济医药连锁、金普医药连锁、淮安天颐药房等多家药店开始上架销售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

在淮安天颐药房一家门店,记者看到,药店内整齐地摆放着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旁边“新冠病毒抗原测试剂已到货”的提示牌十分醒目。“我们药店首批到货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是南京诺唯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单份售价18.9元,市民前来购买需要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并实名登记。”药店工作人员说。据介绍,该试剂盒具有成本低、检测快、操作方便等特点,仅需15分钟就能显示检测结果,适用于没有条件开展核酸检测的基层医院、居家和集中隔离人员进行快速筛查。

此外,药店工作人员提醒,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并不能取代核酸检测,核酸检测依然是新冠病毒感染的确诊依据。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的人群,抗原检测结果无论阴性还是阳性,都应该再做核酸检测进行确认。融媒体记者 吴家婧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