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工业园区:铿锵玫瑰绽放在防疫一线
2022-03-21 11:3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1日自古巾帼比须眉,园区的她们坚守防疫前沿阵地,在社区、在卡口点、在村头巷尾、在核酸采集现场,她们身穿志愿红,拿着测温枪、手持小喇叭行走在防疫路上,步履匆匆,坚强有力。

闻令出征的“花木兰”

“近期防疫形势严峻,咱姐妹们请战!”“我报名参加。”“我也报名参加。”“咱姐妹们都参加。”兴盛公司女同志志愿服务队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2021年园区近一半的核酸检测数据录入任务就是由她们完成的。此刻她们再次请缨、披挂上阵,每次工作近5个多小时,对各种数据进行反复核对、比对,眼花了揉一揉,腰酸了直一直,正是她们的细心用心,使数据录入零误差。

“请问家中是否有外出返乡人员?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人员?”

“家中是否有发烧、咳嗽人员?”

“请您这段时间尽量少出门、少聚会,在家开窗常通风,出门记得戴口罩哦!”园区机关女同志志愿服务者主动下沉到防疫一线,协助社区开展人员摸排,“3+11”防控措施宣传。接连多日,群众看到了她们不辞劳苦、辛勤付出,纷纷竖起大拇指,自觉配合她们工作的开展。

“疫”路逆行的“追光者”

综合服务局承担着园区疫情防控预防和救治的重要职责。工作任务重、强度大,加班加点、夜以继日是常态。刘悦就是这支队伍中的一员,她每天收集整理防疫最新数据信息,及时上情下达。凌晨一两点钟,当我们的手机信息提示音响起,那一定是刘悦发的最新消息。即使累得生病了,她还坚持居家整理数据、上报信息,她说:“疫情不退,我不退!”

“师傅,请头低一些,张嘴……好了,请戴好口罩。”在园区建筑工地、学校、村居、社区、企业等采集现场,都能看见园区医院预备党员浦小燕忙碌的身影。从登记信息到快速采样,整个过程用时不过10秒。她精湛娴熟的手法大大提高了核酸采集效率。顾不了额头汗珠滴落在护目镜上,顾不了腰酸背痛嗓子干,她和她的战友们机械地重复着相同的动作,早已忘却了疲惫。

冲锋一线的“铁娘子”

“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陪我做作业啊?”“妈妈,你快回来陪宝宝睡觉啊?”淮洪办玉河村副书记孙洁的两个孩子分别8岁和4岁,疫情防控期间,她克服家庭生活中的困难,始终坚守防疫一线,不管是核酸采集现场,还是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家中,都会看到孙洁忙碌的身影。她将村民的健康放在首位、护在心里,用柔肩筑起村里的安全屏障。

宁连办、张码办、淮洪办妇联工作负责人陈娟兰、何开梅、李玉娇分别带领各村妇联主任,组成流动小喇叭宣传队。她们走村入户,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倡议书、防疫知识、防范通告等,用手持喷壶对村居每个地段进行消毒,做到宣传全覆盖、消毒无死角。

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但是在疫情面前,她们都是勇士,哪里有需要,她们就出现在哪里。谁言女子多柔媚,抗疫军中皆英雄。她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也没有感人肺腑的豪言,有的只是巾帼不让须眉的“倔强”和“坚守”,留下了“防疫有我、巾帼有爱”的园区最美身影。(田韵)

标签:铁娘子;园区;防疫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