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阴区城管局创新开展“七步工作法 ” 全力优化公共停车场备案管理营商服务环境
2022-03-10 16: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0日淮安讯 今年以来,淮阴区城管局认真贯彻落实《淮安市停车场管理条例》,严格按照市、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突出重点环节,狠抓关键部位,创新开展“七步工作法”,全力优化公共停车场备案管理营商服务环境。

该局在公共停车管理工作中,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具体围绕以下七个步骤,认真做好公共停车场备案管理服务工作。

第一步,当面进行一次政策宣传。对每一位前来咨询或申请备案登记的停车场备案管理服务对象,相关工作人员做到热情接待,耐心细致、认真翔实地宣传《淮安市停车管理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编印公共停车场备案管理相关材料,做到前来咨询或申请备案的服务对象人手一份,提醒备案登记注意事项,并互留联系方式,及时反馈沟通备案管理信息。

第二步,实地开展一次现场走访。根据服务对象提供的基础信息,主动进行联系并约定现场走访时间。在走访现场,相关人员认真对照停车场路面硬化、泊位划线、交通标识标线、视频监控、道闸、岗亭、车轮定位器、充电桩等硬件配备,以及部分设施设置许可等相关要求,逐一记录现场情况。同时,做好停车诱导系统、收费支付平台等APP接入咨询服务。

第三步,当场列出一张存在问题清单。按照《淮安市停车场管理条例》,并根据现场走访情况,工作人员在走访现场,认真开具一张存在问题清单,与停车场备案管理服务对象围绕问题清单进行相互确认。

第四步,规范提出一份集中整改意见。工作人员围绕问题清单,从走访现场回来后,再次严格对照法律法规要求,规范提出一份集中整改意见书,明确整改要求和完成时限,并以纸质档或电子档,尽快送达停车场备案管理服务对象手中。

第五步,积极组织一次跟踪指导检查。为及时准确、全面掌握存在问题整改情况,避免停车场备案管理服务对象因理解有误,从而发生重复建设、做无用功等现象。在整改完成时限内,工作人员再次深入现场,积极组织一次跟踪检查指导,对前期检查发现的问题,再次进行逐一核实,及时掌握整改进展。同时,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认真给予指导性建议。

第六步,全面进行一次综合评估验收。根据停车场备案管理服务对象及时提供的问题整改进展情况,该局主动牵头组织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对停车场备案管理进行现场综合评估验收,给出明确的评估意见。

第七步,上门送达一份备案登记材料。在停车场备案管理现场综合评估完成后,对评估合格的停车场,该局迅速启动备案登记流程,并做好资料整理归档。2个工作日内,将《淮阴区机动车公共停放场所报备表》上门送达服务对象手中。

自《淮安市停车场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以来,淮阴区城管局主动履职,勇于担当,全面推广公共停车场备案管理“七步工作法”,通过工作人员多跑腿,让服务对象少跑腿,提升了工作成效,优化了营商环境,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陆大伟 卞坤)

标签:备案管理;停车场;公共停车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