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特别报道|树与根的情意 金湖70吨防疫物资支援“老家”
2022-02-24 21:28:00  来源:新华日报淮安分社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4日淮安讯 2月23日上午9点20分,悬挂着“金湖情系姑苏城,每分每秒都想你”“爱特福84助力苏州疫情防控”横幅的大型货车抵达苏州。爱特福、金卫集团、今日集团等金湖县企业向苏州捐赠70吨84消毒液、酒精消毒剂和消毒洗衣液,以及8万只N95口罩等爱心防疫物资,为苏州疫情防控提供支援,也为“老家”的人民加油助力。

苏州与金湖有着割不断的血脉联系,600多年前,苏州阊门人因为历史原因迁徙金湖繁衍生息。直至今日,金湖人仍然把睡觉称之“上苏州”,在梦乡怀念故里的一切。

本轮苏州疫情发生后,金湖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紧急号召全县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为苏州“亲人”捐赠防疫物资。作为全省防疫物资重要生产基地,金湖县的江苏爱特福84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宝姿实业有限公司、今日集团等爱心企业纷纷响应,表达捐赠防疫物资的愿望。

为了积极响应金湖县委、县政府的号召,江苏爱特福84股份有限公司集团董事长沈开成连夜召集生产、供应、质检、物流等部门开会,安排员工加班加点生产防疫物资。2月21号晚上,在江苏爱特福股份有限公司内,两辆13米长的专用货车,正在将生产日期是20220221的消毒产品装车,5000多箱,约70吨的物资,搬运了整整两个小时,踏着夜色启程,载着金湖人民的情意,奔赴苏州……

“苏州发生疫情,金湖人民送来爱心抗疫物资,作为苏州人,我感到无比的温暖,能为爱心防疫物资提供临时存放点和参与卸载,只是尽了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苏州泰子进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萍表示,希望能早日战胜疫情,待姑苏无恙,欢迎金湖人民来苏州赏园林、品江南。(刘锦 陈义宝)

标签:苏州;金湖;防疫物资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