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涟水:驻外招商员“秒变”抗疫志愿者 老区有种力量叫“迎难而上”
2022-02-22 17:02:00  来源:新华日报淮安分社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淮安讯 “共产党员就是不一样”“涟水人好样的”“我们是一家人,同心抗疫,苏州加油”……2月上旬,涟水(苏州)招商局先锋队赴苏州开展招商,突遭疫情爆发,朱立成等5名党员队员主动请缨,就地当起了抗疫志愿者。相关事迹经当地媒体报道后,迅速火遍全网,引发了众多点赞。

“作为苏州人我非常感动,也非常感谢涟水当地政府一直以来对我们企业发展的鼎力相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江苏艾诺信电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利东动容地说。在涟投资的外地客商纷纷表示,五位招商队员生动诠释了“项目为王 环境是金”理念,“涟水不仅坚定了我们投资和发展的信心,更以家一般的温馨留住了我们的心”。

五位招商队员看似偶然间的选择,背后是深植于涟水人内心崇德向善、迎难而上精神推动的必然。从智斗劫匪夺巨款、伸张正义的“巾帼英雄”陈亚林;到不顾个人安危,地震中勇救灾民,无私大爱感动尼泊尔的“民间大使”皇晓兵;再到徒手斗暴徒,被誉为新中国第一位“保安烈士”的颜炳健……一群群涟水人用他们的凡人善举诠释了知责担当、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坚韧不拔、昂扬向上的时代风采,激励和带动着更多的人在“奋斗”道路上前行。

只有奋斗才能实现人生价值。“发展靠项目,项目靠环境,环境比拼劲,面对疫情,我们招商决不掉线,一定要在项目招引上再突破。”抗疫志愿队的涟城街道宣传委员尚进掷地有声。

人无精神不立,涟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郎跃明说,涟水作为革命老区、红色热土,敢担当、能吃苦、不服输、争一流,是流淌在涟水人血脉中的基因。刚刚过去的2021年,涟水广大干群坚决扛起“申创国家级经开区,加快建成全国百强县”光荣使命,发扬“见第一就争、见奖杯就夺、见红旗就抗、见红榜就上”的精神,拼出了发展史上的“前所未有”:全年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两位数增长,获评年度淮安市“重特大项目攻坚优秀县区”,历史性夺得淮安市高质量跨越发展考核第一等次第一名,营商环境位列“全国百强榜”第69名,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位列全国第132名。(涟轩 孙国柱)

标签:涟水;招商;苏州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