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县医保局赴卫健委开展医保基金监管政策培训活动
2022-01-10 22: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0日淮安讯 新年伊始,为了加大医保基金监管方式创新力度,进一步督促定点医疗机构做好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盱眙县医保局赴卫健委开展医保基金监管政策培训活动。全县基层定点医疗机构院长、分管院长、医保负责人参加培训。

该局基金监督科结合《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的宣传贯彻实施和国家医保局令第1、2、4号等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从现场检查全覆盖、突击检查、信用管理、医保医师积分管理、举报奖励制度、行政处罚、移送公安纪检联动机制等多角度、多层次、多维度对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进行解读。内容主要包括:《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解读,列举了常见造成医保基金损失的违法行为,特别是定点医疗机构等单位及其工作人员通过分解住院、挂床住院、违反诊疗规范过度诊疗、过度检查、分解处方、超量开药、重复开药或者提供其他不必要的医药服务、重复收费、超标准收费、分解项目收费、串换药品、医用耗材、诊疗项目和服务设施等方式骗取医疗保障基金,并解读相关违法行为的罚则及处理办法。并就行政执法及三项制度的内涵、统一执法文书指引重要性、医疗保障行政执法文书等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剖析医保典型案例,以案说法,让大家对行政执法依据、流程、文书等有了全面系统的认识和了解。

在现场交流环节,基金监督科从病案审核和智能监控常见问题进行了分析,详细解读了128项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行为规则,与基层定点医疗机构院长进行讨论交流。通过面对面一对一零距离交流沟通,各位院长对审核制度、规则、流程、反馈、处理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通过本次培训,各基层定点医疗机构表示今后工作中一定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医保政策规定,认真学习研究,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共同守护好老百姓的“看病钱”和“救命钱”。(殷志强 侯闯)

标签: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基金监管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