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咬定大项目 再蓄新动能 ——重大项目“淮阴服务”刷新“淮阴速度”
2022-01-09 21:42:00  来源:新华日报淮安分社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1月8日,中天钢铁集团精品钢帘线项目开工仪式举行。开工仪式现场,工程车、挖掘机蓄势待发,服务项目的机关干部、项目投资者、建设者个个精神抖擞,一块块大型展板图文并茂......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中天钢铁集团精品钢帘线项目开工!”上午11时许,伴随着项目正式开工,掌声、欢呼声洋溢在整个现场,淮阴区吹响了今年攻坚重特大项目、实现跨越赶超的“冲锋号”。

此次开工建设的精品钢帘线项目计划总投资202亿元,占地面积2802亩,总建筑面积142万平方米,建设6个生产分厂,是淮安首个投资超200亿元的重特大项目。该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年产精品钢帘线150万吨,实现年销售超200亿元,年税收超15亿元,直接创造就业岗位7800个,助力淮安成为全球重要的钢帘线生产基地。2021年12月30日,距离9月30日签约短短90天时间,中天钢铁集团精品钢帘线项目就完成了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图审合格证、施工许可证“五证联发”。

项目为王,环境是金。为服务好这一重大项目,市委、市政府成立工作专班,区委、区政府成立工作指挥部,全程帮办服务项目建设。市、区多部门联动,积极向省争取,以最快速度完成证照办理、规划调整、能评批复、图纸审查等事宜,为项目顺利开工奠定了坚实基础。与此同时,高新区攻坚克难、积极作为,60天夜以继日奋战,征收民房266户,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一期项目供地1061亩,刷新了淮阴速度。

“淮安、淮阴两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让很多不可能变为可能。”中天钢铁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党委书记董才平表示,这坚定了企业快马加鞭搞建设的决心,下一步,中天钢铁集团将以此项目为依托,努力引进更多产业质态优、带动能力强、市场前景好,关联度高的产业项目,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通过整合区域资源优势、推进全产业链集成创新,力争在“十四五”末,中天钢铁集团精品钢帘线项目总产值突破500亿元。

项目开工只是第一步,投产达效才是最终目的。淮阴区委书记王建军表示,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淮阴区将紧扣市委书记陈之常提出的“专业、规范、高效”要求,秉承“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理念,配强工作专班、高频高位推进、全力排忧解难,为项目推进提供“全天候、全方位、保姆式”的优质服务,力促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

2022年,淮阴区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城乡园融合发展,全力争创“全国百强区、全国百强高新区”。据悉,该区今年一季度拟开工项目19个,计划总投资253亿元,其中创新载体项目1个,计划总投资1.5亿元;制造业项目11个,计划总投资219.9亿元;现代农业项目4个,计划总投资25.4亿元;民生工程及基础设施项目3个,计划总投资6.2亿元。

(孙逊)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