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工!淮安2个超百亿元项目奠基
2022-01-08 18:23:00  来源:新华日报淮安分社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1月8日上午,随着淮安市委书记陈之常的一声“开工令”,位于淮安市的中天钢铁集团精品钢帘线项目、台华新材绿色多功能锦纶新材料一体化项目这2个超百亿元项目正式奠基培土。

中天钢铁集团精品钢帘线项目计划总投资202亿元,是淮安首个投资超200亿元的重特大项目。项目计划分三期建设,全部达产后,可年产精品钢帘线150万吨,助力淮安成为全球重要的钢帘线生产基地。台华新材绿色多功能锦纶新材料一体化项目计划总投资120亿元,项目全面投产后,将形成年产12万吨PA66差别化纤维、20万吨PA6差别化纤维、10万吨PA6再生差别化纤维等的生产能力,预计年产值可达180亿元。

“全面掀起比学赶超热潮,努力在抓发展、抓项目上迈上新台阶、展示新作为。”陈之常在开工活动中强调。淮安要持续开展重特大项目攻坚,将招商引资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一把手”要发挥好“一号招商员”作用,争取在投资超50亿元制造业项目和“专精特新”项目上实现更大突破。要大力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惠企纾困政策,持续推进以“放管服”改革为重点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深化“淮上关爱一家亲”改革,常态化办好党政亲商会,不断提升101%优质服务品牌,努力营造更加有利于项目落地、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真正使其成为淮安城市的最强竞争力和最大美誉度。

当前,淮安将项目开工作为今年工作开局重头戏,进一步把牢“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吹响今年全市攻坚重特大项目、实现跨越赶超的“冲锋号”。此次中天钢铁集团精品钢帘线项目“落子”淮阴区,看中的就是这里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高效的营商环境等。淮阴区委书记王建军表示,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淮阴将紧扣“专业、规范、高效”要求,秉承“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理念,配强工作专班、高频高位推进、全力排忧解难,为项目推进提供“全天候、全方位、保姆式”的优质服务,力促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在淮阴争创“全国百强区、全国百强高新区”新征程中发挥重要作用。(陈海霞 颜嫣 高亿桥 刘须连)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