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关注民生 热情服务 淮阴区城管局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2021-12-23 15:51:00  来源:新华日报淮安分社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3日淮安讯 今年以来,淮阴区城管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坚持落实“721”工作法,关注民生、热情服务,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推进城管服务“一站式”。城管执法体制改革完成后,淮阴区城管局始终坚持将精简行政审批许可流程,实现“一站式”服务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把“最多跑一次”作为效能建设的突破点,将涉及的店招店牌、占道作业、占道宣传等行政审批许可事项,全面进驻淮阴区政务服务大厅。规范行政审批事项清单,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坚持“服务跟着群众走,服务跟着事项走”,努力为行政审批提速,为群众排忧解难,促进服务提质提效。同时,修订完善《淮阴区城管局户外广告等工作管理规范要求》和《淮阴区城管局关于加强廉政风险源管理办法》等规范性文件,坚决整治影响商企发展的各类隐形障碍和“潜规则”,压缩审批办理时限,为企业和广大服务对象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筑牢基础设施惠民生。结合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城市精细化管理,该局聚焦企业和群众的堵点、痛点、难点,针对市民关注的养犬问题、公厕建管、停车场服务等身边事,积极作为,热情服务。主动深入51个小区,派送犬绳、拾便器800余件,发放养犬证356本,改建公厕4座,新建农村公厕68座,新增公共停车泊位3115个,不仅为城市居民的日常生活提供了方便,也为优化投资环境提供了坚强的保障。同时,该局立足民生实际,全力做好城市管理服务。今年以来,全区新增112个单车驿站,所有“单车驿站”均实现GPS定位停放,补画磨损非停线40000余米,破解了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顽疾;实施新街、永春农贸市场周边店招标牌提升改造工程,统一出新制作店招标牌1300平方米,城市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规范执法管理增效能。该局立足文明典范城市建设行动,创新运用“门前五包”责任制,坚决落实“721”工作法,围绕户外广告、店招店牌、市容环境整治等重点环节,执法人员主动上门,宣讲城市管理方面法律法规及咨询服务,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全力打造服务型城市管理队伍,让法治成为最好的营商环境。目前,城区签订“门前五包”责任制的商户共计6000余家,实现全覆盖。遵守“门前五包”,爱护环境卫生,已经成为淮阴商户、淮阴市民的新风尚。随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措施的有效落实,在全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文明典范城市”建设评估等工作中,积极贡献了淮阴城管力量。(刘学东)

标签:淮阴区;服务;城管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