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应急局:学史力行抓落实 强基固本促发展
2021-12-09 18: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0日淮安讯 今年以来,淮安市应急局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各项业务工作相融合,两手抓、两促进,坚持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争做全省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优生”为目标定位,围绕学党史抓落实,开展系列行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百日攻坚”保安全。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基本盘,针对危化品企业,集中出租厂房、场所内企业等基础薄弱、风险相对集中的区域,开展安全生产执法“百日攻坚”行动。自行动开展以来,已累计开展检查535次,检查企业481家,排查隐患2196处,已整改1620处,立案308起,行政处罚457.89万元。通过集中攻坚、精准执法,对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出重拳、严处罚,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专项整治”遏事故。抓紧抓实群众关心关切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危化品生产储存、经营、使用、运输、危废处置进行全链条、全生命周期大排查大整治,全力消除监管空白与盲区,全面治理涉化安全生产隐患。重点排查治理居民区、老旧小区、地下室等出租场所是否私自设立危化品仓库,违法违规存放各类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危险化学品。切实加强危化品领域安全风险防范,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宣传矩阵”造氛围。不断强化协同机制,以“110”“119”“120”“12345热线”为基础,推动构建“互联网+监管”网络,加快对各类事故的应急响应处置。聚焦“把安全意识植入560万淮安人基因”的目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防灾减灾周”“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等活动,营造“全民讲安全、全员抓安全”的浓厚氛围。精心打造集“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网站、手机报、学习强安”于一体的融媒体矩阵,古楚平安哨微信公众号粉丝数突破80万,每天阅读、互动、转发量超20万人次,粉丝量、阅读量、点赞数、活跃度等影响力指标均遥居全国同级同类政务新媒体最前列。

“呵护行动”优环境。立足优化营商环境大局,始终把服务企业、保障安全、优化环境摆在重要位置,为企业出实招、办实事。市安监支队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联合县区执法大队开展“呵护企业”行动,围绕企业安全生产方面的“急难愁盼”为企业提供“送安全”服务,邀请专家主动上门开展安全生产普法讲座、提供指导服务,为企业安全发展“把脉问诊”,得到企业广泛好评,不仅有效预防和减少了安全事故的发生,也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实底板。

(秦磊 阮舸)

标签:; ;安全生产;安全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