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淮安:普及消防知识,提升安全意识
2021-11-10 1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0日淮安讯 11月9日是第30个全国消防日,淮安宏能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了一系列消防演习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在实战中提升员工的自防自救能力。

活动现场,主办方模拟了一辆公交车在充电时冒烟起火的场景。工作人员按照规范的操作,完成了断开全部充电桩电源、报“119”火警电话、致电宏能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并灭火的流程。现场还模拟了充电人员触电事故急救,医护人员及时到场开展心肺复苏,保证了演练的圆满完成。

本次演练特别邀请了淮安市消防支队、淮安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共计34人参加。全体参演人员面对突发事故,沉着冷静、积极应对、妥善处置,展现了训练有素、本领过硬的队伍形象。

9日下午,该公司还邀请了淮安消防支队的专家走进企业,为员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通过视频、图片剖析近几年全国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让大家清晰认识到提升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并针对公司大楼结构、火警报警常识、日常巡查要求以及应急措施等内容,详细介绍了处置方法和处理要点。

此次全国消防日系列活动,普及了消防知识,强化了该公司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突发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有效助推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开展。(陆斌 戈惠云)

标签:淮安;消防安全知识;充电
责编:张承辰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