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爽“霜降”来了:秋的最后一次回眸
2021-10-22 09:3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秋天还没过够,冬天就急吼吼地要来了。近期,冷空气接二连三地到来,冻得人们难免会有“抖一抖”的感受。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淮安市的平均气温仍将比常年同期偏低。

23日将迎来“霜降”节气。按照二十四节气中的划分,霜降已经是秋天最后一个节气了。此时节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变化加剧,昼夜温差增大,开始出现霜或霜冻,是一年中有霜期的开始,同时也是秋季向冬季的过渡。市气象台说,淮安市出现初霜的日期一般在11月的中上旬,刚进入霜降节气就出现初霜已不多见,在霜降节气到来前就出现初霜的年份更是少之又少。今年恰巧就是这样特殊的年份。预报显示,未来几天气温仍较常年同期偏低,最高气温不超过20℃,最低气温仅为个位数。中央气象台预计,10月下旬,包括江淮地区在内的我国多地平均气温仍将较常年同期偏低2~4℃。由此可见,未来一段时间里,清冷的“深秋模式”还将在天气舞台上持续。

10月21日,市区最低气温6.4℃,最高气温15.5℃。气温仍然低,但比前一天已有所回升。根据预报,本周下半周气温总体呈缓慢上升趋势,天气晴好,阳光回归,建议大家将之前没来得及拿出来的厚衣服洗洗晒晒,以备下一次降温的不时之需。专家提醒,“霜降”时节,公众特别是老年人要注意防寒保暖,坚持适量的户外锻炼以增强体质,起居方面要保持充足睡眠,宜早睡早起。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通讯员 吴序鹏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