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县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2021-10-12 09: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2日淮安讯 10月11日上午,盱眙县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网络安全“社区日”主题宣传活动在第一山广场成功举办,盱眙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来出席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雍梅主持。

启动仪式上,县委网信办介绍了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主要活动安排,并向21名网络安全志愿讲师颁发了聘书,县公安局通报了全县打击网络诈骗、虚假造谣等网络违法违规案例,志愿讲师代表宣读了安全上网 文明上网倡议书。

活动启动后,各镇街的“社区日”活动同步进行,城北社区的志愿者在现场向市民发放了网络安全宣传手册和文明上网宣传单,耐心向老年群体演示支付宝、微信支付、滴滴打车等常用软件操作方法,帮助清理手机、电脑安全检测和垃圾软件,吸引了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掀起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热潮。

据悉,近年来,盱眙县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每年安排专项经费用于开展网络安全渗透检测、重点资产保护和应急演练等活动;鼓励互联网行业成立盱眙县自媒体协会和短视频协会,强化网络阵地规范管理;深入开展“网安2021”“清朗2021”等行动,处置网络安全事件94起,约谈属地网站负责人8个,申报注销违规网站10家,并统筹开展网信普法、反诈宣传等活动60余场,发起有害信息举报700余条。有力维护了盱眙网络安全和良好的网络生态环境,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黄海涛 陈星宇)

标签:网络安全;盱眙县;启动仪式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