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经典淮剧走进景区 市民尽享文化盛宴
2021-10-08 09:2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精彩!从小我就爱听,就喜欢这个老淮调!”日前,一场精彩纷呈的淮剧经典折子戏在里运河文化长廊清江浦景区中洲岛戏曲博物馆上演,观看演出的72岁吴大爷开心地说。

淮剧产生于“两淮”,2008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后又被列为淮安市运河特色非遗项目,是淮安人喜闻乐见的戏曲剧种。在现场,《河塘搬兵》《狸猫换太子》《借银》等淮剧经典折子戏精彩上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为了这次演出,我们提前策划、精心组织,市淮剧团国家一级演员及众多优秀青年演员轮番上台,让广大市民感受传统戏剧文化的魅力。”现场工作人员说。

据介绍,此次大运河戏剧文化进景区活动由市大运河办传承保护处、市文旅集团楚云文化公司组织策划,市淮剧团协助举办,旨在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感受运河戏剧文化之美,进一步提升运河文化遗产的影响力,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市大运河办副主任单波表示:“淮安是一座因运河而生、因运河而兴的城市。目前,淮安市积极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与大运河‘百里画廊’建设,让大运河真正成为老百姓的致富河、幸福河。”融媒体记者 金义旻 通讯员 刘洁 陈媛媛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