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太和街道:垃圾分类新时尚 文明健康大家行
2021-09-26 17:0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倡导垃圾分类理念,提升居民环保意识,淮安盱眙县太和街道毛营社区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家园净,绿色太和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干湿要分开,能卖拿去卖,有害单独放。绿厨厨,灰其其,红危危,蓝宝宝。可回收,丢蓝色,有害垃圾丢红色......”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垃圾分类口诀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发放宣传手册,耐心地为居民讲解日常生活中容易混淆的垃圾。同时利用设置的“学习垃圾分类口诀”“垃圾分类投手”“答疑解惑”三个环节,在与居民们的互动中使垃圾分类知识易学易用,做到入脑入心,进一步扩大了知晓率。“垃圾分类活动相当有意义,但是有的时候却不知道什么样的垃圾对应投入到哪个垃圾桶内,听到你们的讲解后,就知道怎么办了。”一位居民说。

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推行速度缓慢,老年人群体依然我行我素......面对垃圾分类工作推行难题,太和街道毛营社区充分认识到老年群体的重要性,积极转变工作方式,对症下药。通过开展垃圾分类培训、垃圾分类模拟、“小手牵大手”等形式,将垃圾分类管理的“大锅饭”,做成了精细服务的“小灶食”,有效推动了社区垃圾分类工作。

通过垃圾分类活动的宣传,太和街道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居民的环保观念,提高了居民们对垃圾进行分类的热情,让更多人意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姜蓉)

标签:垃圾分类;居民;太和街道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