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生态文旅区:用心学党史 用情办实事
2021-09-23 09:48:00  来源:新华日报淮安分社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4日淮安讯  “感谢你们,为我们解决了农田灌溉的问题,现在水清了,农作物长得可好了!”淮安生态文旅区居民朱步春在社区“微讲堂”上朴实发言,代表小区居民向社区表示了深深的感谢。

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淮安生态文旅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社区重点工作有机融合,用心学党史,用情办实事,着手推动社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用心学党史,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一是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该区通过邀请“红色”师资力量为党员上党课,丰富党史学习内容,学懂弄通悟透,参观学习红色教育基地活动,丰富党史学习形式,激发学习热情。二是坚持理论学习与身边事迹讲述相结合,在学好理论的同时充分挖掘事迹故事,如该区高铁办开展“身边的初心故事”等活动,通过“小故事”讲述“大道理”,让党的创新理论和身边鲜活典型“飞入寻常百姓家”,引导社区居民向先进学习,向榜样靠拢。三是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线下活动的同时,用活线上智慧学习阵地,立足学习强国APP、青年大学习等平台,发动党员、群众和青年积极参与线上学习活动,织密党史学习教育矩阵。

用情办实事,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立足职能职责,提升民生“保障力”。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视初心、衡量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在社区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倾听居民“呼声、心声、叹息声”,关注群众“大事、小事、家务事”,切实解决出行道路、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矛盾纠纷等一批群众关心关切的困难和问题。营造温馨环境,提升为民“服务力”。从制度机制、服务举措等小切口入手,如该区高铁办站前社区党总支结合“码”上议活动广泛征集居民的诉求和意见,对征集到的问题,积极认领,切实解决。三是深化志愿服务,提升组织“凝聚力”。该区各办事处成立“红色站前”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开展义诊、政策咨询、法律援助、上门送学等志愿服务活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营造邻里和睦、亲近友好的社区睦邻氛围。(周宇阳 耿昕 孙婧 林皓)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