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太和街道:打造“三大课堂”以学战疫
2021-08-18 16: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日前,淮安盱眙县太和街道创新思路,将党史学习教育和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搭建“三大课堂”,激活“疫”线党员学习能力,在学习中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

打造“视频”课堂


坚守一线的“社区书记”、卡点值守的“志愿者”、奔波忙碌的“网格员”、“舍小家为大家”的战疫夫妻,他们在不同的岗位,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为此,太和街道拍摄了《一位社区书记的战“疫”日记》《“红黄蓝”战疫宣传小分队》《网格员的一天》《战疫一线的夫妻》等战疫系列短视频。通过视频的形式为广大党员群众在忙碌中提供学习便利,发挥榜样模范作用,鼓舞了一线党员群众的战疫士气。

巧用“平台”课堂


足不出户“逛”展览,动动手指“看”展览。在疫情期间,为丰富广大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太和街道积极转发宣传“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网上展馆,使得党员群众不出门即可参观学习,用“精神食粮”丰富“宅生活”。近日,太和街道友法社区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下,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观看了电视纪录片《红色苏皖边》。“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工作人员身心疲惫,这时候通过学习能够更好地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力量,激发大家的工作动力。”太和街道友法社区书记宋坚强说。

实践“疫”线课堂


值班卡口和隔离点作为疫情防控第一线,是检验党员初心使命的主战场,也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场。太和街道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37个,设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14个。同时,广大党员志愿者24小时轮守疫线,开展进出人员测温、扫码,返盱人员摸底排查,防疫知识宣传、为居家隔离人员送物资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让基层党组织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战斗堡垒。(马晓婷 祝莲子)

标签:疫情防控;太和街道;学习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