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铁肩扛旗写担当
2021-08-02 15:4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开“千金方” 解“燃眉急” 打“主动仗”

本报讯 日前,淮安市2021年度第一次优化营商环境流动红旗评选结果揭晓,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被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授予优化营商环境流动红旗。

今年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从提高质效、提升温度入手,主动上门、及时跟踪、持续发力,锤炼营商服务本领,为挂钩企业、创业老兵解决发展中的“急难愁盼”,锻造担当有为的铁肩膀。

挂“专家号”,开“千金方”。和跃运动器材(江苏)有限公司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挂钩服务企业之一。在登门问需过程中,企业负责人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101%服务团”反映,今年以来企业订单量持续攀升,急需增加管理型人才。针对企业的这一需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101%服务团”经过会商,制定了“两轮驱动”的办法:一方面,深入市中、高职院校进行调研,帮助企业“穿针引线”招引人才;另一方面,邀请了2家中职院校的就业指导专家前往企业,就人才问题打通校企合作渠道。目前,相关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果。

送“及时雨”,解“燃眉急”。江苏纽维科技产业园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挂钩的另一家服务对象。今年6月,企业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反映了两件烦心事:一是用工紧缺;二是因为没办法建食堂,员工就餐成了问题。为此,市退役军人事务局“101%服务团”通过多方奔走、协调,于7月中旬,将企业两个方面的需求全部解决到位。其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101%服务团”不仅通过发挥退役军人“娘家人”优势,帮助企业招录了一批优秀退役军人进入企业务工,还携手人社部门,帮助企业从外地招录到200多名劳动力。

迈“铁脚板”,打“主动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对标找差、补短强特、创新实干”要求,把营商服务触角向创业老兵延伸,拓展服务领域。今年6月初至7月上旬,该局“101%服务团”推出“走基层、办实事”行动,先后深入到淮阴、淮安、涟水等地的14个镇街16个村居,围绕退役军人投身乡村创业、发展特色产业开展调研,联合浦发银行淮安分行和有关县区、部门力量,采取现场会办的方式为创业老兵解难题。得知淮阴区创业老兵张永斌的家庭农场青椒丰收,青椒采摘人手不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立即“调兵遣将”,组织局机关党员服务队、市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用两天时间,给创业老兵当义工,帮助采摘青椒3000多公斤。■通讯员 吴涔雪

融媒体记者 杜勇清

标签: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团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