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网淮安供电公司抢险先锋队抵达郑州 争分夺秒为“豫”充电
2021-07-22 20: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暴雨之后,郑州当地很多居民区遭遇了停电,正值三伏天,没有电力供应,给居民的日常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国网淮安供电公司第一批电力抢险“先锋队”抵达郑州后,立即对当地祭城小区开展恢复供电工作。

7月22日下午两点三十分,淮安供电公司抢修队员接到河南省电力公司的抢修指令后,驱车前往郑州市金水区盛和街上的祭城小区。在路上,前一天被水淹没的车辆随处可见。积水退去以后,地上留下了大量的淤泥。三点三十分,搭建好围挡,队员们立即开展抢修。“今天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为祭城小区6幢楼近300户居民开展保电工作,我们需要将小区的变压器退出当地的电网,再将我们的的发电车通过电缆接入变压器,利用发电车为居民们供电”淮安供电公司驰援对队长张冬介绍。

雨后的郑州,当地气温异常闷热,地面已经干了,气温也上来了,汗水顺着抢修人员的脸颊滴落在地面上。停在小区外的应急电源车旁,站满了围观的小区居民。此时出现了暖心一幕,“师傅们,辛苦了,快来喝绿豆汤。”家住祭城小区的朱大妈一边走一边说到。此外他们一家还带来花露水、饮用水等解暑物资。“谢谢你们,应急电源车已经接到小区变压器上了,最多再有10分钟就能来电”队员花利一边调试设备一边和居民们说到。

下午4点22分,随着应急电源车的一声轰鸣,祭城小区成功复电。该应急电源车最大功率可达1000千瓦,在加满油的情况下,可以满负荷运转8小时,应急供电期间,空调等降温设备可以正常使用。“我们目前排两个班次轮流值班,一个班次12个小时左右,接下来会做好高峰重点等时段安全管控”淮安供电公司驰援对队长张冬介绍。

22日上午6时30分,淮安供电公司第二批保电人员已经动身,预计晚上十点抵达郑州。晚上19时30分,淮安供电公司第三批抗灾力量、38名抢修队员整装待发,前往郑州。截止记者发稿前,淮安供电公司已经派出保电人员14名,抢修人员38名,抗灾抢险人员共计52人。到达抢修点后将继续发扬电力铁军精神,不惧风险、勇挑重担,全力支援河南电力,保障安全用电。(通讯员邵帅记者 戚阜生)

标签:供电公司;淮安;郑州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