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生态文旅区:连环画里学党史
2021-07-16 09:3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为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激发群众爱党爱国热情,连日来,淮安生态文旅区充分利用特色资源,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用好中国传统连环画结合起来,在区内学校、社区、广场、企业开展“连环画里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览活动。

一块块红色故事主题展板、党史知识问答和相对应的百余本红色连环画并排陈列。记者在现场看到,展板分为“少年英雄”“苦难辉煌”“革命先驱”“红色中国”四大主题板块,展示了我国不同时期英雄人物的爱国主义故事。《黄继光》《董存瑞》等一本本经典红色连环画让参观者直观地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感受党的赤诚初心。

“一本本连环画‘小人书’,就是一个个鲜活的红色故事,这个展览让我感受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连续读了好几本连环画后,杨晓同学说。淮安生态文旅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连环画是具有特色的大众读物,也是很多人的儿时记忆,希望通过这一载体开展活动,让群众在沉浸式体验中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之情。”■融媒体记者 孔 雪

标签:连环画;红色故事;淮安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