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晚锁定CCTV-10 淮安美食全球展示
2021-06-11 10:42: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在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6月11日18时54分,央视科教频道(CCTV-10)《味道》栏目将播出端午特别节目《2021香飘端阳》(1),向全球观众展示淮安的特色美食和传统文化,节目时长50分钟。

淮安是中国四大菜系之一淮扬菜的重要发源地和传承地,淮河与大运河自古相汇于此,让南来北往的客商、天南海北的食材,得以交流碰撞,催生出以顶尖烹艺为支撑、以本色本味为上乘、以妙契众口为追求的精湛淮扬菜。淮安被授予“美食之乡”“中国淮扬菜之乡”“中国食品名城”等称号,正在积极申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美食之都”。

央视摄制组聚焦淮安河塘角落的“虎头呆子”、月湖水下的“蒲儿菜”、寻常人家的“肉皮”、淤泥深处的“长鱼”等,从食材选取、烹饪特点、滋补养生、味蕾体验等环节,进行生动细致地介绍,展示淮安美食的精髓和淮扬菜大师的风采。同时,将美食与淮海戏、斗菜等传统文化相结合,全方位、多角度彰显淮安美食魅力。■融媒体记者 金义旻

标签:淮安;淮扬菜;美食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