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6月1日至6月17日 淮安市进入噪声管理严控期
2021-06-03 10:0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淮安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为确保广大考生在中高考期间有一个舒适、宁静的学习和休息环境,6月1日至6月17日中高考期间,淮安进入噪声管理“严控”期,所有可能产生噪声的单位和个人,必须采取有效措施,严格遵守相关规定。

记者了解到,在噪声管理“严控”期,市区、各县(区)城区范围内每天12:00至14:00、19:00至次日7:00(其中6月7日至6月9日、6月15日至6月17日为全天24小时)。此外,禁止噪音规定共有十条,即禁止建筑及装潢作业;禁止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体育场(馆)、集贸市场、餐饮业边界噪声超标;禁止露天娱乐、集会和体育锻炼等活动噪声扰民;禁止使用高音广播喇叭;禁止机动车辆使用喇叭;禁止挖掘、拆除、运送渣土产生噪声污染作业;禁止冷作加工点产生噪声污染作业;禁止使用家用电器、乐器产生噪声污染;禁止在考点、驻点附近进行道路、桥梁施工作业;禁止产生偶发性或突发性噪声。

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提醒,对顶风违规的单位和个人要坚决予以严肃查处并及时曝光,此外,市民倘若在此期间遇到各类噪音,均可以拨打12345或者12369环保热线进行反映。

■通讯员 余梦佳

融媒体记者 王夏禹

标签:噪声污染;生态环境;噪声管理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