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晴好天气为主,最高气温普遍超30℃
2021-05-31 17:2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最近天气连续晴热,夏天终于有了该有的样子。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淮安市仍以晴好天气为主,最高气温普遍在30℃以上,提醒大家注意防暑防晒。

5月30日,淮安市各地最高气温普遍都冲破了“3”字头大关,市区最高气温达到了32.4℃。明媚的阳光十分灼热,空气湿度低,紫外线强烈,夏天正强烈地宣示着它的存在感。记者5月30日下午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年我市入夏的日子很可能就是5月27日。按照气象学上的规定,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达到或超过22℃,则把这5天的第一天作为夏天的开始。我市的气温从5月27日起连续达到22℃的标准,从预报来看,31日也是满足条件的。气象专家介绍,淮安往年一般都是5月下旬或6月上旬入夏,今年入夏的时间算是中规中矩。但有专家此前曾预计,今年夏天江淮流域的平均气温将比往年偏高,降水也将偏少,所以今年夏天可能是一个漫长又难熬的夏天。根据预报,本周大部分时间都是单调的晴好天气,最高气温普遍超过30℃,最低气温在20℃左右。虽然阳光是天气舞台的绝对主角,但随着气温升高,午后出现突发性的局部雷阵雨也是夏天的常态。

夏日模式开启了,很多人西瓜、冰淇淋吃起来了,空调用起来了,短袖短裤穿起来了。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天气利于晾晒,适合大家对换季的衣物进行清洗和晾晒;启动空调之前,最好及时对滤网上积累了一个冬季的灰尘进行清洗;饮食上尽量以清淡为主,同时要防止食物放久变质;出行要提防午后局部雷阵雨的“突袭”。

■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标签:最高气温;入夏;局部雷阵雨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