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阳光“当家”气温冲向夏天
2021-05-28 19:2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5月26日,天气“调皮”了一下,让淮安的小伙伴们错失了欣赏“超级月亮”的机会。不过从27日起,晴好的天气重新回归,气温快速上升。市气象台说,预计到本月底都将是晴好天气,最高气温将迈上“3”字头。

27日,我省的最高气温呈现出“北高南低”的特点,徐州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升到了32℃以上。就我市来说,北部的涟水最热,达29.9℃,而南部的盱眙只有27℃。虽然最高气温没有破“3”,但因为最低气温也升高了,人们普遍感觉到天热了,夏天已经到了眼前。气象专家介绍,如果白天温度升得太快,一般都会带来空气对流,形成大风。从27日下午开始,大风就开始展现威力了,风力达到了6到7级。市气象台预计,28日时风力将逐渐减小至3到4级,风向也由西北风转为西南风,前者能带来清凉,后者却具有明显的升温效应。因此本周后几天的最高气温将迅速攀升。预计周五28℃到29℃,周六周日可达到30℃左右。

长期预报显示,直到下周前半周,阳光都将是天气舞台上的主角。气象专家提醒,眼下这时候,阳光虽然没有盛夏时强烈,但因为缺乏空气中水分的阻挡,紫外线的杀伤力反而更强,外出还是要做好防晒,同时注意多喝水,因为气温升高了,饮食上宜多吃些苦味食物,如苦瓜、苦菜、莲子等等。

■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通讯员 吴序鹏

标签:最高气温;气象专家;气象台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