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童年周恩来》定档“六一”
2021-05-26 14:5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主题首映式昨日在南京和淮安同步举行

本报讯 5月25日,电影《童年周恩来》在南京主会场和淮安分会场同步举行“学习杰出楷模,坚守百年初心”主题首映式。首映式现场发布了定档预告片并宣布影片将于6月1日登陆全国院线。

《童年周恩来》是江苏省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点影片,通过富有层次感的情感表达,展现了一代伟人的成长经历,生动诠释了周恩来高尚的精神品格,以及童年周恩来立志为救国救民而行之不辍、上下求索的心路历程。

晚清时期,国家内忧外患,淮安名门大户周家家道中落,周恩来的父亲不得不外出谋生,由周恩来生母万氏带领族人勉强度日。历经童年艰辛,令幼小的周恩来认识到了国家贫穷积弱给人民带来的苦难,并就此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雄心壮志。据介绍,《童年周恩来》着重刻画了给周恩来的成长带来深远影响的三位女性(生母万冬儿、嗣母陈氏、乳母蒋氏),让观众充分认识到家庭和睦、家教得法、家风优良对一个人成长的重要性。

作为首部反映周恩来童年生活的红色题材电影,该片以周恩来出生到12岁期间在家乡淮安生活和学习的故事为主线,展示了周恩来童年时期的家庭、家教和家风,是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故事性于一体的优质影视作品。

在定档的预告片中,当被问及为何读书时,年仅12岁的周恩来发出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时代最强音!预告片还详细解释了周总理名字中“恩来”二字的寓意——“恩斯勤斯,来者可追,是为恩来”。

《童年周恩来》在全国院线上映可谓意义非凡。跌宕起伏的剧情、细腻动人的演绎和清新唯美的画面,令其兼具艺术观赏性与现实教育意义。这部励志作品选择在“六一”上映,将给大银幕前的广大青少年带来深刻的思想启迪和强烈的精神激励。

在演员阵容方面,该片汇聚了周义晟、刘柏熙、冯丽丽、赵培琳等多位青年演员。曾经在《苏茉儿传奇》《长征大会师》《儿科医生》中有过精彩表演的赵培琳,此次在影片中饰演周恩来的乳母——蒋氏,她对周恩来童年时期生活、思想、成长等方面给予的照料和启蒙,对周恩来一生有着很大的影响。在接受采访时,赵培琳坦言:“能够参与演绎这部主旋律的影片,我感到很荣幸。因为饰演的角色比较重要,所以我一直都在试图通过沉浸式表演,把童年周恩来的精神品格从侧面展示出来。”

该片由江苏楚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淮安市蓝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周恩来侄女周秉德担任总顾问。

■融媒体记者 储君

标签:淮安;首映式;周恩来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